Friday, June 15, 2007

熱烈一番亭タンタン麵

以前我很愛吃日式拉麵, 古代日式拉麵還沒在台灣盛行時, 到日本旅遊還有在美國的那幾年, 總會去找掛著らーめん布幔或招牌的店去大吃一頓. 自從有了痛風後, 就不太敢吃拉麵, 因為拉麵的高湯, 實在是太精華太營養, 只有超級嘴饞時才會開戒吃一碗日式拉麵.

就是因為前幾天吃墨西哥菜時發現了這家日式拉麵店, 回家後上網找了找資料, 竟然還滿有名氣, 就這麼迫不及待地跑來吃了. 因為隱身在光復南路與216巷間的巷弄裡, 他的門面有一股與周圍其他餐廳一樣的溫馨風味, 裡面的裝潢也有他的特色, 坐在窗邊的位置還可以享受午後的陽光, 有一種滿足感.




既然店名叫熱烈一番亭タンタン麵, 那他的招牌麵應該是タンタン麵囉? 在幾翻考慮與掙扎中, 還是點了這道タンタン冷麵. 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種天氣吃熱湯麵太熱, 吃冷麵最合適, 他的麵煮的剛剛好, 完全不會軟糊糊的, 加上辣度適中的タンタン麵佐料配菜, 無法形容的好吃.




這道若雞の唐揚, 侍者送上來時, 覺得擺盤擺的好醜, 雞塊就像照片上一樣, 擺的零零落落. 不過... 真是好吃. 外層加了鹽和胡椒的雞肉, 炸的不會乾乾的, 雞肉的肉汁完全鎖在肉裡.







豚骨白湯麵, 也算是店裡的招牌, 不過有痛風的, 千萬別點這道, 可以試試他的醬油らーめん.









這裡的日式雞肉飯醬汁的味道比別家稍甜, 不過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 應該跟炸雞塊是用同一種雞肉, 所以有著同樣的美味, 小朋友應該會喜歡這種口味, 下次一定要帯Benson來吃.






滿足!滿足!大滿足!!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改天去吃別家拉麵

Anonymous said...

Scott,
Nice change of your blog. I came across a restaurant info and I believe it's located close to your place.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claracasa&f_ART_ID=1025196
Keep me posted if you give it a try.

Scott said...

Clare, 來自美國的第一個留言, 多謝了!! 我現在會較頻繁地Update內容, 要常常上來看看喔!! 有空玩玩右邊的小遊戲跟占卜遊戲...

Scott said...

Clare, 你說的那家麵店在台北是新開的, 我跟我爸大約一個月前去吃過了. 離我家非常近, 從巷子跨過安和路再穿過卡內基餐廳就到了. 那建築裡多了一個類似food court的, 還有我愛的Burger King :-)

那家餐廳的麵食不難吃, 不過可能因為新開, 服務跟送菜有點混亂. 我們吃的那一次,光是水餃就送錯三桌客人, 有一個客人還很不客氣說, 要不是趕時間, 根本不會來這兒吃.

而且, 他的牛肉麵太貴了...

你以前在台灣吃過這家?

Scott said...

Clare-

陸續挖掘好吃的餐廳中...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多待幾天在台北. 這家拉麵值得試試, 雖然跟美國的口味不太一樣...

Unknown said...

yi

什麼時候有可能回來呢
我們可以一起去吃好吃的